一二三四

冷cp控 墙头cp多 拖延症晚期
he小甜文爱好者 可能加点红橙黄绿颜色

白夜追凶小说节选 周巡中心㈥


1关宏宇和周巡的打架场合


关宏宇从暗处蹿出来,俯身一抱周巡的腰,把他猛地顶在门框上。

(excuse me???抱住腰???关宏宇你胆子不小啊?(๑‾᷅^‾᷅๑) 我都没抱过。)

周巡抬手去抓关宏宇的后领口,却被关宏宇脚下使绊,两人一同滚倒在地上。两人快速分开,周巡在黑暗中敏捷地翻身起来,伸手一探墙壁,随后就听到寂静的楼道中,身后传来一声金属的摩擦声,枪口顶在了周巡后心上。两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僵持了好一会儿。  

半晌,周巡似乎放松下来:“没想到你也在这儿。”  

(枪口顶♂在了后心上???后心❤是哪???为什么剧里是快顶到了额头???我觉得顶♂后心比较刺激😃)

关宏宇在他身后有些轻蔑地说:“你更没想到会有被我用枪指着的这天吧?”

(周巡:我没想到的多着呢…竟然那么多人拿枪♂指着我。。。)



2

周巡思索了会儿,点了根烟:“也许是没认出你。不怕你伤心,你比原来可胖了不少。”  

高亚楠冷冷道:“谢谢你这会儿还不忘戳我痛处,不过林嘉茵是关队调教出来的精英,就算我胖成一头猪,她也能一眼认出来。”

(周巡:谁还不是关队调教出来的精英了???)


3

周巡叹气:“怎么交代都没用。施广陵刚把我批了一顿。他要我尽快和老关取得联系,确认金山和林嘉茵的位置,实施抓捕行动,否则的话,老关和林嘉茵会被一同视为变节。我给他打过很多次了,都是直接转到语音信箱,三角定位定不到,老关手机改装过。”  

高亚楠十分敏锐地察觉到了其中的问题,语气讽刺地道:“呦,调查得很细致嘛……”


(这里超级像调查丈夫出轨,什么手段都用上了……😂)


4

施广陵听完之后点点头,表情也放松了一些,说:“感谢咱们国安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既然话说到这个份子上了,我也没什么意见,现在在卖家内部潜伏着一名我们的同志,由于之前发生了一系列状况,导致这笔交易迟迟没有进行。我们的卧底正在尽可能促成这次交易。到时候就能把他们一网打尽。”  

周巡冲他一斜眼,说:“那老关那个协查通告……”  

施广陵笑了笑:“你可真会挑时候揭短啊。协查通告会撤掉的,但你,可得给关宏峰提供担保,他要出了问题,你就可以下去派出所了。”

“没问题!”周巡哈哈大笑。

(十分信任老关~(✪ω✪))



5

他从桌上拿起手机,摁了几下,打开免提往桌上一扔:“直接问他不就得了?”  电话响了两声之后,周巡的声音传来:“喂?”  

关宏峰笑着道:“是我!怎么,还置气呢?”  

(别生气了好不好~)

周巡毫无停顿地接话道:“就没你丫这样的,全队上下的人都在,让我怎么下得来台啊?”  

关宏峰无所谓地道:“大家各有各的原则而已,对我而言,我弟的事儿就是原则问题。再说了,我走也走了,你还不肯放过我?”

(放过你,你就该哭了)

周巡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没听懂:“说什么呢?”  

关宏峰也没好气:“得了吧!别装孙子,我今天都看见你了。我去趟八角那边的电器城买东西,还得劳你亲自跟踪我?”  

“你有病!”周巡莫名其妙,“谁跟踪你了?”  

关宏峰道:“就在沙雁旁边,我都看见你了!”  

周巡似乎了然:“嗨,是我一大学同学要考拍卖师,正在沙雁培训呢!我跟他也好多年没见了,约了一块吃个饭,谁知道你也在那儿啊!哎对啊,你跑那么偏的电器城去买什么啊?”  

关宏峰挠了挠头,看了眼林嘉茵和金山,金山似乎放心下来,点了点头。  

关宏峰随口答道:“呃……就是想再买个电水壶,原来那个是电镀的,特别爱脏,就在离那儿不远的地儿买的。我就想去直接换个抛光面儿的。”  

周巡在那头“哼”了一声:“真有闲心。怎么?买着了没有?”  

“怎么着你还报销呢?”关宏峰笑骂,“用不着你瞎操心。”他说完率先挂断了电话,冲金山一摊手。


(其实,也可以报销的……๛ก(ー̀ωー́ก))


6

厂内地图已经到手,周巡、特警队长和施广陵三人仔细研究后制定了追捕方案,特警队长收起地图,周巡动了动胳膊,从腰间的枪套里掏出手枪来检查。

施广陵注意到他的动作,不忘提醒:“周巡,特警的人都在,这回是瓮中捉鳖,你就没必要进去了。”  

周巡笑了笑,脱掉便装的外套,套上一件制服:“老关在里头,这要是我不冲进去救他,后半辈子我的耳朵要遭殃了。”  

(后半辈子都绑在一起了(灬°ω°灬))

施广陵拍了下他的肩膀说:“你参加抓捕我不反对,只有一个条件。”他从旁边的人手上接过一件防弹衣,递了过去。

周巡看着防弹衣皱了皱眉,施广陵故意摆出一副毫不妥协的表情,周巡叹了口气,还是接了过来。

(还是穿上好。。。)


7

周巡正挥左拳要再打的时候,却被金山一把抓住手腕,随后,金山上前一搂周巡的腰,借着自己魁梧的身材,把周巡整个人抱了起来,两臂一锁。  

(怎么都喜欢搂周队的腰……٩(๑`^´๑)۶不开心。。。还抱起来了。。。)

被夹抱在半空中的周巡咬牙坚持了片刻,突然横左肘顶住金山的左眼眼窝,右肘往自己左肘的肘窝里一砸,金山左眼立刻变成了一个血窟窿,他一声惨叫,松开了手。

(还好周队没事…)



8

金山左手捂着自己冒血的左眼,一侧头,恰巧看到周巡掉在地上的手枪,伸右手捡起手枪。

周巡见状忙向前扑,蹿到一半,金山松开原本捂着左眼的左手一搂周巡的脖子,把他搂到了面前。

(搂脖子?????)

周巡情急之下,抓住他持枪的右手,往自己胸口上一压。金山完全忽略了周巡穿着防弹衣,扣动了扳机。  

不料,一声爆响,手枪炸膛了。

周巡哼了一声,滚到一旁,半晌他才敢睁开眼,用胳膊肘支起身子,发现自己胸口的防弹衣的外层已经被炸开了,枪械零件的碎片插满了防弹衣,还有几片扎在了上臂上。  

他再抬头看金山,发现他握枪的手已经被炸得血肉模糊,胸口也是一片重伤,有半截炸飞的枪管甚至已经插进了他的胸口。

周巡看了看金山,又看了看自己,最后,心有余悸地把目光停留在炸膛的枪支碎片上。  

(真心疼,周队一直在拼命啊😭😭😭好几次命悬一线😭😭😭😭)



9

几分钟后,局面已经彻底被控制,金山的手下悉数被抓,特警开始清场。

关宏峰坐在一辆警车的前机器盖子上,拿下一直敷在眼睛上的湿毛巾,两眼红肿不堪。  

周巡穿着一件短袖T恤,上臂裹着纱布,踱到关宏峰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始查看他双眼的情况。  

(受伤了也先关心老关……😭😭这里和剧里也不一样_(:зゝ∠)_这里穿的是短袖,还查看老关的眼睛…)

关宏峰低声问:“金山……”  周巡一撇嘴:“抢救着呢,看那小子运气了。”

关宏峰看着他上臂裹着的纱布,说:“你受伤了?”

(剧里是额头贴着纱布…)

周巡摇摇头,自嘲地笑了下,说:“被自己的枪弄的。说起来我比金山命还硬。谁想到会有炸膛这种事儿啊……”

(故作轻松……刚刚多惊险啊😭)



10

办公桌对面,刘长永伸过来,接过了指纹贴,扭头对周巡说:“应该足够拿到网上作比对了吧?”  

周巡没有答话,从他手上拿过指纹贴,收进了自己兜里,刘长永见状脸色微微一变,周舒桐更是一脸的疑惑不解。

两人都望向周巡,而周巡隐身在暗处,看不清表情。




_(:зゝ∠)_


每次周巡和别人打架,都会被别人抱摔,心疼周巡的身子骨😖


35了,不年轻了,该好好照顾自己了


_(:зゝ∠)_






评论(19)
热度(50)

© 一二三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