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

冷cp控 墙头cp多 拖延症晚期
he小甜文爱好者 可能加点红橙黄绿颜色

白夜追凶小说节选 周巡相关㈤

  1
  她就这么沉默地坐着,看着对面的周巡狼吞虎咽,只觉得胃里一阵阵翻腾。

  周巡卖力地吃了半天,想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能问你个问题么。”

  他说完,似乎自己也觉得有些突兀,喝了口汤,补充了一句:“你要是愿意,就当是纯八卦听,不愿意,就当我放屁。”

(狼吞虎咽、卖力的吃……吃得噎了再喝口汤……)

  2
  刘长永显得有些焦躁:“周队,这种事态下,我还是觉得你最好别离开津港。”

  周巡瞥了眼他,说:“关宏宇是通缉犯,江州那边也一样得破案。咱们是刑侦支队,不是关宏宇专案组。再说这边有你,应该能安排好。”

  他说着,拍了拍刘长永的肩膀,刘长永被周巡忽如其来的信任和亲昵弄得有些不自在。

  (难得的信任???)

  3
  第二天下午,长丰的押运车队到了,周巡神色复杂,下了车,上前一拍关宏宇肩膀:“辛苦了老关!亏得是你跟着小周过来,短短两天,案子就进展到这一步。”

  关宏宇点点头,似笑非笑:“没什么,不过如果队里能安排出经费再多开一间房,我俩都能睡得更踏实些,对吧小周?”周舒桐脸上是红一阵白一阵,尴尬地转过脸。

  周巡挠着后脑勺,脸上也有点挂不住:“呃……这个……当然!怎么只开一间房?小周你这孩子,我跟你说的意思是给关队单独开一间房……”

  (尴尬了。。。)

  4
  等周巡走回来,发现只剩周舒桐一人,问道:“哎,老关呢?”

  周舒桐小声答:“刚被高法医叫下去了——说是验尸有新进展。”

  周巡看了眼门口的方向,压低声音对周舒桐说:“之前那两天你一直24小时没离开他么?”

  周舒桐点头:“是,我跟关老师一直在一起。”

  周巡又问:“晚上也一块儿睡的?”周舒桐脸一红,没回答。

  周巡愣了一下,自知失言,改口道:“我的意思是你俩是睡在一间客房……哎,你明白的。”

  周舒桐愣着纠结了片刻,有些勉强地点了点头:“对。一直在同一间。”

  周巡道:“他有没有过某种同外界不寻常的联系?”周舒桐有些出神地想了想,摇摇头。

  周巡皱着眉,思索了片刻,叹了口气。周舒桐看着他的样子,小声问:“周队,您为什么一直不信任关老师呢?”

  周巡被问得一愣。

  周舒桐垂下了头,低声道:“……省略崇拜的话……周队,是您把我从警校要到队里的,我很感激您,也很敬重您,但我只想学习如何好好做一名刑侦工作人员,而不是被您当做用来监视关老师的间谍或者牵制我父亲的棋子。”

  周巡没有想到她会这么直接地说出这种话,一时间愣住了。

  周舒桐一口气说了这许多,似乎也舒了一口气,目光坚定地看着周巡:“周队,我不会再做这种事情了。”周巡打量着她,似乎不太知道如何回答的样子。


(大小周的场合,围绕着“真假关”……)


  5
  周巡插口道:“不过老关,之前我也问过你,就算是换我,把个百十来斤的死人挂到树上,恐怕也不是那么轻松的事儿,这个……”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这个也很简单。只要有点基本物理或者机械常识的,都不难解决。”

  周巡立刻挂上了没有常识的白痴脸:“啊?”

  关宏峰笑了笑:“滑轮——凶手会在树上临时设置一个滑轮,再用滑轮把尸体吊上树干。最后只需要拆掉这个滑轮就可以了。如果我们再回到现场勘察,应该不难在树上找到安装滑轮时的钻孔痕迹。”

(你们看,关宏峰笑了😂😂😂是不是因为周巡太“白痴”了∠( ᐛ 」∠)_   以及剧里是定滑轮,这里是滑轮。。。忘记了是不是省力……)

  6
  关宏峰瞟了眼周巡:“背后锁喉,你通常会怎么做?”

  周巡本能地想拿身边的某个人做示范,先是看了看李、孙两位队长,觉得不太合适,又看了看周舒桐,觉得也不妥。最后他看向关宏峰,关宏峰无奈地笑了笑。


  周巡“嘿嘿”笑了两声,绕到他身后,右臂伸到他喉咙的位置,左手在后面抵住他后颈,松开手。

(你们看,关宏峰又笑了ღゝ◡╹)ノ没想到自己给自己挖坑了吧(´◔◡◔`))

  7
  江州警方很快赶到,把戴着手铐的冯琨押上警车,周巡在一旁抱着肩膀看着,扭头对关宏宇说:“六一年的拉菲?你怎么没记得给我留一杯?”

  关宏宇斜了他一眼:“为了你不被公安部五条禁令杀个现行。”

(周巡:杀个现行也行啊,那可是61年的(•̀へ •́ ╮ ))

  8
  周舒桐在一旁眨了眨眼,扭头道:“怎么说董乾也算死有余辜。江州警方破获了案件,抓到了冯琨,胡强也可以把伤害致死的罪名减轻为故意伤害了,忙活了半天……好像到头来,就咱们一无所获啊。”

  周巡挑了下眉毛:“干的是这行,有什么可抱怨的?不过老关,这回可真是辛苦你当了回义工……”

  关宏宇点点头:“也不算是白干。”

  周巡一愣:“啊?”

  关宏宇朝两个人眨眨眼:“六一年的拉菲,真是不大一样,哈哈……”

  莫名其妙的周舒桐和咬牙切齿的周巡一同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剧里抱怨那段话变成了老周来说😂 等周巡很久很久以后知道这里喝了酒的是小关不是老关,应该会找他拼命吧(つд⊂))

  9
  办公室内,周巡将所有安廷和叶方舟遗留以及暴露的所有线索装在信封里,推给了关宏峰。

  关宏峰接过来在手里掂量着,笑了:“你信得过我?”

  “我相信你。”周巡意味深长地琢磨了会儿,坚定地说,“因为你是个好警察。”

(我相信你。(´°̥̥̥̥̥̥̥̥ω°̥̥̥̥̥̥̥̥`)多好的情话)


  10
  此刻的关宏峰自然不知道弟弟突发的怀旧小情绪与枪支事件,他一早去周巡那报道,还没进门呢,就被拉着往外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坐在周巡副驾的位置上了。

  “我们到底去海港支队干吗?”

  周巡没立刻答话,手里拿着步话机,步话机里传来小汪的声音:“长丰长兴路发现无名男尸,法医队、技术队到车库集合!15分钟内出发。”

  他摁下步话机,说:“刘队负责现场指挥。法医队那边看一下情况,如果没必要的话,可以把尸体拉回队里再做尸检,现场勘验部分由技术队和助理法医去完成。”

  说完,他把步话机放到一边,发动车子,驶出了支队:“你刚说啥?”

  关宏峰微微一皱眉:“有命案都不出现场,还非要带上我,别告诉我你是要去海港支队找白局打架的——要打架你找我也没用。”

  周巡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很过分吗?”

  关宏峰嗤笑:“你大部分时候都很过分,不过至少得告诉我开战的导火索是什么吧?”

  周巡想了想,长出了口气,把车子开得飞快。


(大部分时候都很过分,但是还是要宠(❀ฺ´∀`❀ฺ)ノ)

  11
  白局坐在办公桌前,周巡和关宏峰两人坐在对面,白局显然也挺无奈,冲二人一摊手:“我已经派弟兄去安抚他母亲……”

  周巡毫不客气地打断了白局的话:“是他女朋友找的我,他已经失踪快48小时了。”

(周巡和赵馨诚的女朋友,很熟吗????( • ̀ω•́ )✧)

  12
  孙警官下意识应了一声,把即将关上的门又打开了一条缝,探进头来刚要问话,就被一个烟头弹在了脸上。孙警官始料不及,捂着脸向后退了一步,松开了门把手。

  赵馨诚一个箭步,转瞬间就冲出了审讯室,把孙警官整个人堵在了墙上,一膝盖顶在他的肋下,趁他吃痛弯腰的时候,左手反手搂住他的脖子,脚下一绊,把他摔到地上,右手还顺势拔出了他的配枪。

  关宏峰略显吃惊,说:“小赵,你别冲动……”

  他边说边望向周巡,周巡慢悠悠地说:“喂,他手上可有枪啊。”

  周巡拖腔脱调地说完,举起双手,以一个极其可笑的姿势面朝墙整个人贴在了墙上。

  关宏峰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无奈地摇了摇头,也向旁边让了一步。

  赵馨诚一乐,对趴在地上的孙警官说:“对不住了兄弟。”说着快步顺着楼道往外走去,边走边把手里的枪退掉弹匣,往窗台上一扔。

  关宏峰扭头又望向周巡。只见周巡还是贴在墙边,举手投降的姿势,不过只举了一只手,另一只手正在点烟。他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里要是这么拍,多萌啊~老关看着周巡贴在墙上,虽然不乐意,但还是配合了一下 (*^▽^*) )


  13
  门厅,赵馨诚被四名刑警摁在地上,周围还围着十几名刑警,但赵馨诚势沉力猛,四五名刑警几乎摁不住他。
  关宏峰和周巡走到门厅,两人站定,看着眼前的景象,都有些无奈。关宏峰望向周巡,周巡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嘴里却在念念叨叨:“笨蛋,哪有从正门往外闯的……”

(周队恨铁不成钢~)

  14
  几分钟后,三个人在施广陵的办公室里面对面坐下了。

  施广陵朝关宏峰笑了笑,客气地说:“关队长,说起来,咱们可是老同事了。”

  关宏峰和他握着手,表情明显有些不解。

  周巡在一旁大喇喇地说:“老施当初在咱们分局政治部。才几年的功夫,就升到市局装财处当一把手了。”

  关宏峰恍然大悟,说道:“哦,久仰!就是对不上名……”

  周巡冲施广陵摆了下手,说:“老关这人对当官儿掌权之类的事儿兴趣不大,当初局里开会从来都是派刘长永去,也难怪你俩没见过。”

  施广陵说:“咱们关队长是干事儿的人,这我早有耳闻。周巡,我给你开后门儿,可不是为了搞成这样。下面我要说的,你们要严格保密。”


(等等,开后门???(๑•̀ω•́๑)以及周队其实也是一个交际花?)

  15
  市局,周巡和关宏峰两人已经从办公室里出来了。

  关宏峰边走边道:“总队对各类有组织犯罪进行的长期渗透或卧底行动,都是临时组建的专案团队,保密范围也一向严格,他竟然能把案件细节泄露给咱们……你似乎和施广陵很熟的样子。”

  周巡漫不经心地回答道:“那是因为我在接替你当一把手支队长之前,也曾经不止一次被抽调到各专案组去负责行动的外围监控工作。”

  关宏峰一皱眉:“我怎么不知道?”

  周巡还是不以为意:“因为有保密义务啊。这类临时抽调都是不通知被调遣人员上级的,至于用的到底是工作外的时间,还是需要被调遣人员编瞎话请假,那是我们自己的事儿,专案小组可不管这套。行动内容不会透露给被调遣人员。我们向来只知道在监控行动中负责的工作是什么,其他的一概不清楚。估计这也是为了尽可能缩小保密范围,保护卧底人员的身份安全……不说这些,你跟老施剌了那么大的口子,你真那么有信心啊?”

(关宏峰皱眉:我怎么不知道?
     老关绝对是担心老周ヾ(*ΦωΦ)ツ)


  16
  两人说着,已经走到了审讯室门口,关宏峰冲审讯室门口的刑警点了下头,白了周巡一眼,说:“你要有更好的方法能解这套儿,我洗耳恭听。”

  周巡无计可施地一挑眉毛,和关宏峰一同走进审讯室。

(你们快来看,关宏峰翻白眼了😂)

  17
  两个人安抚完赵馨诚,从市局出来,关宏峰就先把自己的想法交了底。

  周巡边开车边叫了起来:“你去卧底?开什么国际玩笑?”

  关宏峰平静地看着周巡:“那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周巡上下打量着关宏峰:“老关,还真不是我瞧不起你。这种渗透行动跟你破案是两码事儿……”

(关宏峰:不用你瞧得起。。。
     周   巡:瞧不起。。。)

  18
  周巡琢磨了一下,还是不情愿地摇着头:“要这么说的话,安廷的线索刚有了进展,这还不算那具从长兴路拉回来的尸体……你一甩手把这些都扔给我,我很难兼顾所有的工作,同时还保障你的安全。”

  关宏峰道:“放心,我的安全不是问题。”

  周巡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摇了摇头:“你这是西伯利亚吹来的自信啊……”

(西伯利亚:我不是吹,我吹过来的都是自信~😂

  19 大型夫妻假吵架现场???

  会议室的门忽然开了,关宏峰怒气冲冲地走了出来,周巡紧跟在后面喊道:“老关,兄弟做到这份上,我已经是仁至义尽了。你弟的案子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这是原则性问题!”

  关宏峰扭头,恶狠狠地盯着他:“周巡,你升官发财的路我不拦着,可你以为我图什么?这都多长时间了,案卷呢?”

  周巡试图安抚他,上前一步:“老关,你别激动……”

  关宏峰打断他:“甭废话!从现在开始,没我弟的案卷,什么都免谈!”

  周巡似乎也来气了:“我说你也差不多点儿,真当全支队没你就破不了案?”

  关宏峰嗓门越来越大:“你撒泡尿照照自己,没我姓关的,你周巡今年的结案率会是倒数第几?”

  周巡被他的恶语相向骂得一愣,脸色变得很难看:“老关,你这话可就坏交情了……”

  关宏峰冷冷地说:“周队长,咱俩本来就没什么交情。”

  他说完拂袖而去,从周舒桐身边走过的时候,周舒桐怯生生地叫了一声:“关老师……”

  关宏峰理都没理她,直接下楼了。楼道里,众多刑警纷纷从办公室里探出头来看,其中自然包括刘长永。

(虽然是假的,但是真的扎心了…)

  20
  刘长永小心翼翼地走到周巡身旁,看着关宏峰愤而离去的背影,试探性地问周巡:“周队,怎么搞成这样?”

  周巡明显憋了一肚子的火,扭头对刘长永吼道:“怎么搞成这样?我出去一趟,副支队长连最起码的工作都不会安排,能怪他姓关的臭显摆么?!”

  他说完,又一扭头,看着楼道里各办公室探头的刑警,大声吼道:“看什么看!都给我干活儿去!”

  随后又伸手一指周舒桐和赵茜,厉声道:“你们俩!”

  两个被点了名的小姑娘触电一样抱着文件想扭头往回走,周巡在后面又喝:“去我办公室等着!”

  他说完,怒气冲冲上了楼,留下整楼道的刑警们面面相觑。

(一群不知所措的吃瓜警察。。。心疼看出了纰漏的刘队,被批了……)

  21
  关宏峰道:“我也是刚听说的。不仅如此,周巡还对我的住处上了监控。”

  关宏宇坐直了身子:“姓周的不会是设计让咱们自己挖坑埋自己吧?”

  关宏峰哭笑不得地“嗤”了一声,说:“现在是势成骑虎……唉,作孽啊!”

(你们看,关宏峰哭笑不得了~都是周巡的功劳~周队的尾巴可以翘了~)

  22
  赵茜看了看她,低声道:“领导之间的矛盾斗争谁都说不清楚。咱们就是听命令干活的。你也别多想了。”
  周舒桐轻轻地叹了口气:“可周队和关老师怎么会闹到这个地步……太不可思议了。”

(当然不可能了,都是假的,都是泡沫,都是骗子😂😂😂)


  23
  周巡语气有些焦虑:“但放任这样下去,老关的生命安全会越来越没有保证。”

(关心老关o(*^▽^*)o♪)



  24
  高亚楠叹了口气:“嗨,知道么?既然哥俩都长得一样,我为什么不选关宏峰,却选他弟?”

  周巡被这个无厘头的问题问得一愣,扭头问高亚楠:“啥意思?”

  高亚楠苦笑着摊开报纸,边把报纸卷起来边说:“干了这些年,我早就看明白了,你们这群在刑侦跑外勤的,个个都是把脑袋栓裤腰带上,死不死就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儿。找个当刑警的男朋友,我可受不了这刺激。”

  周巡笑了笑:“你是说,老关既然也是干这个的,冒险属于理所当然的事儿喽?”

  高亚楠“哼”了一声:“我是觉得,刑警,尤其还是你们这帮男的,个个都不要命,而且还不听劝。”

  周巡挑了挑眉毛,站起身。

(所以,你们干刑侦的就应该自产自销????是这个意思吧……     ✧٩(ˊωˋ*)و✧)


  25
 
  两个女孩应声出去了,小汪又要开口说,周巡朝他递了个眼色,示意他把门关好。

  小汪也忽然想起,闭上了嘴,关好门走到近前,才低声道:“查了一下,是车子的刹车油被放空了。”

  周巡一皱眉,似笑非笑地说:“因为一直没做保养?”

  小汪:“当然不是!技术队那边的勘察结论是刹车盘遭到过人为破坏。所以这车……从开出去刹车油就一直在泄漏,等到油漏光了,这脚刹车也就彻底没了——这车只有您开,明显是针对您个人的某种加害手段啊!”

  周巡明显故意乐了一下:“还费挺大劲想伪装成意外事故。”

  小汪点头:“对,我看,不妨查一下车库的监控……您也好好回想一下都有什么人对您心存不满。”

  周巡这回是真乐了:“那咱们队所有人都得挨个儿过堂,这不是胡闹么?赶紧把车修了,给我另外调一辆车来。别对外声张。”

(心疼周队的牧马人。???)


26

  周巡下意识答道:“可那批枪的下落……”

  说到一半,他意识到了什么,改口道:“也对,不管市局搞什么专案行动,咱们都犯不上把老关搭进去。再说,要是林嘉茵真的变节了,赵馨诚又何必为她跟专案指挥较劲?”

  他一边说一边掏手机,高亚楠轻轻拍了一下车门,笑道:“上车来打吧,蹲了这么半天,腿不麻么?”



(小说里是周巡一直在车外蹲着和高亚楠聊天,后来才进去的。不过这么大个人蹲着关心老关还是挺萌的😂)







为周队打call





(*≧▽≦)ツ┏━┓⌒ 〓▇3:) 睡什么睡,起来嗨!

评论(14)
热度(55)

© 一二三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