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

冷cp控 墙头cp多 拖延症晚期
he小甜文爱好者 可能加点红橙黄绿颜色

白夜追凶小说节选 周巡相关 ㈣

  1
         周巡听完想了想:“那……我们可以先按车辆失窃调查一下。”他说完看了眼关宏峰。

      昨天的闯空门事件后,两人还没打过照面,不过关宏峰装作若无其事,他也故意不去提。

       只不过这会儿目光一对上,还是有些尴尬。

       幸好关宏峰也没在这个时候给他使绊子,立刻给了回应:“我建议还是暂时按绑架案处理。”

(和剧里不一样,不过都很甜(≖ᴗ≖๑))

2

     
         周巡看了眼关宏峰,用眼色询问:你朋友?关宏峰拼命绷住自己的表情。

      高亚楠把手里的一本卷宗递给关宏峰,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说:“对啊,说是昨晚刚认识的……您要的验尸报告。”她说完,扭头就走。

       关宏峰接过尸检报告低头翻看,周巡怔在原地,一副“老关你行啊”的表情。

(小关惹的祸,任迪撩的汉,老关背的锅(。ò ∀ ó。))

3
        周巡沉着脸道:“绑匪之所以会选择你做为目标,肯定对你的背景进行过调查,知道你父亲有支付赎金的能力,但如果他们一旦意识到人质的家庭没有支付赎金能力……有可能会放弃绑架,但如果绑匪心狠手黑的话,撕票也会成为他们的一种选择——你这么想看到有人替你去死?”

      一轮问话下来,周巡简直快要冲上去揍人了。

      出了房间,关宏峰安慰他:“我跟你一样想痛扁那爷俩,但现在一定要控制好情绪,他们配合咱们工作并不是法定义务,争取到他们的协助,就是在为营救人质争取时间。任波的姐姐是和炫的驻唱歌手,家境贫寒,姐弟俩来外地打拼,相依为命的,他们不可能有能力支付这么巨额的赎金。”周巡脸色略微放缓了一些,没答话。

(安慰周巡就像给大金毛顺毛🐶)

4
        两个沉重的旅行袋被重重地扔在了地上。周巡看着两个袋子,叼着烟,冷冷地说:“还真是有钱人啊,一个小时不到就凑齐了。”

     关宏宇的表情里露出一丝担忧:“他这也是临时东挪西凑。关系到自家孩子,有这种反应很正常。”

     周巡吐出一口烟,抬起头看着会议桌另一边,郭西乡正在对着刘长永大声责骂,他微微一哂:“有没有觉得这个人质家属看上去特别面目可憎?”

     “你缺德啊。”关宏宇道,“一有这种事儿,你就让老刘去,专业顶缸?”

      周巡挑眉看了一会儿:“这不让他发挥余热么?你还指望他干什么?”

(稍微有一点仇富的老周,以及不断让老刘顶雷的老周,心疼老刘(ಥ﹏ಥ) )

5
  关宏峰不置可否,忽然站起来,一把打开门。

  周巡站在门口,手抬起来,不知道是正想敲门,还是偷听被发现了随便摆个姿势。

  关宏峰没好气地道:“你干吗呢?”

  这几天周巡的面皮也磨得够厚了,打马虎眼:“啊……没有……老关,刚才的情况你看……”

  (周巡捉奸现场,捉谁的都行,反正屋子里就老关和任迪两个人(≖ᴗ≖๑))

  6
  赵茜走了过来:“关队,周队,放大照片后,我们在照片背景中看到了暖气管道、拉上窗帘的窗户,再有就是……”

  周巡打断她。(以下省略大约400字分析)他一口气说完,看着关宏峰,得意地说,“我说得对吧?老关?”

  关宏峰点点头,难得地给了个笑。

(像不像邀功的大金毛?(๑˃́ꇴ˂̀๑))

         7
  两人面对面,都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

  关宏峰注视了老搭档半晌,忽然道:“安腾的验尸报告上,除了被你用手枪套筒制造的那个3乘2.5厘米的开放性伤口堪称血腥之外,没有什么其他亮点。他的随身物品和夜总会的监控录像恐怕都被拿去让技术队做分析处理了吧?”

  周巡没说话。关宏峰微微一笑,低下头。

  这样的勾心斗角,显然让他觉出些少有的疲倦来。

  “什么时候打算让我正式参与,还得麻烦周大队长多多考虑。”

(昔日搭档,今日对手(ó﹏ò。) )
  
  8
  小汪想了想,道:“周队,如果让小区物业或楼管提供筛查房屋的住户情况,会不会进展更快些?或者……查电表?你想……如果绑匪只是临时租了个地方用来囚禁人质,那么水、电、天然气一类的消耗肯定用得极少,甚至是根本没怎么使用过。而且这类仪表设备基本都放在楼道里,只要动作轻一点,也不会惊动里面的人。”

  周巡猛然惊醒,点点头,重重拍了下他的肩膀:“你小子有长进了啊!先查电表!”

(就算小汪被表扬,也是被重重的拍,心疼小汪( ´•̥̥̥ω•̥̥̥` ))

  9
  这一头,关宏峰和关宏宇坐在后座上,两人换着衣服。

  关宏峰挂上电话,把手机递给关宏宇,拉上口罩遮住脸:“周巡这两天一直跟我杠着,他现在破案心切,我担心会出什么差错,你尽量稳住他。记住,时间是关键。……………以下省略……………”

       关宏宇点点头,接过手机下了车。

(周巡和老关闹矛盾了,老关让小关多让着点ヾ(*Ő౪Ő*))

  10
  顾局沉吟了下:“没错,为了人质的安全,你们做什么都可以,但人质的安全不是拿来赌博的,之前在医院……”

  周巡也硬着头皮上去:“那个……领导,医院那事儿,是……是我批的。”

  顾局一摆手:“甭充仗义了,你没那脑子。 ”

(我们周队才不是胸大无脑呢ಠ~ಠ )

  11
  关宏宇走出来的时候,先不露声色地打量了一下叶方舟,随即一把接过周巡手里的旅行包:“久等了!”

  周巡扭头看了眼关宏宇:“没吃坏肚子吧?”

  关宏宇一撇嘴。“别提了,二楼男厕都快没下脚地儿了。”他说完瞥了眼叶方舟和周舒桐的方向,“啥情况?这俩又和好了?”

  周巡一摊手,表示不知道。

  那边谈话结束得很快,周舒桐已经走了回来,叶方舟没跟过来,只远远地跟几个人打了个招呼。

  关宏宇看了眼周舒桐,然后冲周巡一点头:“行,那我们走了。”

(老周和小关的场合(๑`^´๑))

  12

  (公交play的原文(*/ω\*))

  这边,周巡正在艰难地拨开人流,四下张望,观察每个觉得可疑的人。车厢一片嘈杂,周巡一边忙不迭地道歉,一边继续前进,却始终没有发现关宏峰的身影。这时车辆靠站。周巡忙挤到车门旁,乘客上上下下,但其中并没有关宏峰的身影,车门关上,公交车继续前行。

  周巡微微松了口气,又抬头看着车厢里黑压压的人群——还是没有。

  他心中疑惑还未消除,突然觉得腰上一松,他伸手一摸,发现手枪被人掏走了。他陡然变色,正要转身,耳畔响起了手枪打开保险的声音。关宏峰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戴着手套的手里握着枪,贴近周巡耳边,低声道:“你最好别动。”

  周巡眯起眼,右手缓缓抬起,撑在车门边的扶手上,整个人像拉满弦的弓一样紧绷起来,准备暴起反击。

  关宏峰贴近他的耳边,低声说道:“劝你别,车上有这么多人,我怕走火。”

  周巡一惊,绷紧的态势慢慢放松下来,恨恨说道:“关宏宇,你不可能次次都能跑掉的!”

  关宏峰压低声音道:“我就没想跑,否则你怎么还会在津港见到我?”

  周巡微微回过身,咬着牙问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关宏峰:“我告诉过你,是有人陷害我,而且我现在已经查出眉目了。”

  周巡道:“放下枪,老老实实跟我回支队,你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讲你的调查进展。”

  关宏峰冷哼一声,没接他的话,继续说:“被你杀的那个安腾,应该和陷害我的人有直接关联,之前被你们开除的刑警叶方舟,很可能和安腾也是一伙儿的。我建议你们最好跟进一下这条线索。”

  周巡警觉地问道:“那王志革呢?”

  关宏峰顿了顿:“王志革更像是被临时征召的,应该不属于固定成员。”

  周巡愣了愣:“临时征召?”

  关宏峰继续说道:“你和我哥前不久破获的那起绑架案,新闻上不是说死了一名绑匪么?”

  这时,车辆又一次进站,乘客上下车之际,一对夫妇上了车,妻子挺着大肚子,明显是有身孕。两人走到周巡身前,旁边的一个小伙子起身让出座位。夫妇两人道谢后,丈夫扶着妻子坐了下来。周巡尽量避开了些,皱眉:“死了一个又怎么了?”

  关宏峰道:“事后你听说有人去找人质家属领过悬赏吗?”

  周巡若有所思地琢磨了一下:“你到底想说什么?”

  关宏峰道:“我是想告诉你,存在这样一股势力!”

  周巡的语气仍然充满质疑:“你是说……这股所谓的势力既处决了那名绑架犯,又杀害了吴征一家五口,然后栽赃到你头上?”

  关宏峰恨恨地道:“没错!”

  他走近一步,更贴近周巡耳边,沉声道:“而且,我已经知道吴征的身份了。”

(剧里没有这句话~૧(●´৺`●)૭~)

  周巡的脸色铁青。

  此刻,公车仍在行驶中,车厢内响起车辆即将入站的语音提示。

  关宏峰在周巡身后低声说:“姓周的,那天晚上在楼道里撞见你,没想到你反应还挺快,身手不错啊,我是希望……你随时随地都能保持身手敏捷的状态。”

  车辆进站,慢慢减缓速度。就在此时,关宏峰在后面猛地一推周巡,把周巡推向坐在他正前方的那个孕妇。周巡收势不及,又生怕碰到孕妇的腹部,只得一手撑住孕妇的肩膀,另一手胡乱去抓身旁的其他乘客,刹住自己的去势。站在一旁的丈夫不干了,上前一把拽住周巡的脖领子,把周巡拉到一旁,大声呵斥着:“你干什么呢!”

  车辆停靠,车门开了,关宏峰随着人流下了车,把掏出证件试图解释的周巡留在了围观人群里。

  周巡不甘心地伸长脖子,望着关宏峰离去的背影,试图拨开人群,但关宏峰早已下车走远了。

  那个丈夫还在不依不饶地喊着:“警察了不起啊!”

  关宏峰顺着路边走,边走边把周巡的手枪拆散了,把弹匣、套筒及其他零件扔进路旁绿化带里。他身后不远处,黑色轿车绕过了还没出站的公交车。
  

(原文是不是更刺激(๑Ő௰Ő๑))





(为关周打call节操粉碎中 请稍后
━━━━━━━━━━━
▉▉▉▉▉▉▉▉ 99.9%
━━━━━━━━━━━)

评论(6)
热度(32)

© 一二三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