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

冷cp控 墙头cp多 拖延症晚期
he小甜文爱好者 可能加点红橙黄绿颜色

大关周 回到见面之前

设定:幕后黑手狗带,周巡把防弹衣给了关宏峰,结果自己被子弹打中心脏附近,差点见了阎王,在弥留之际,遇到了时间使者……(突然不唯物主义了)

 

 

时间使者给了周巡一个机会,

如若可以回到过去,你希望回到什么时候?

就是,和他见面之前就可以了……

那么,如你所愿。

 

 

1

周巡真的回到过去的时候,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疼的他眼泪都流下来了,真好。他拉着路人问了一下今天是几号,还详细到了年月日,知道是2000年12月25日的时候还感概了一下,圣诞节啊。

十六年前的圣诞节,自己是怎么过得呢?

那个时候厌恶世界的自己,又怎么可能会过这种感恩世界的节日?况且那时候还不时兴过这种西方的节日。

 

回去之后,有想要见的人。

 

首先要见的就是这个时间里的自己,桀骜不驯又伤痕累累的自己。

周巡去了长丰支队,没有打算进去,远远看着自己就好。

这天没有什么突发事件,也就没有加班,自己差不多该找个时间去喝酒了吧。真想告诉年轻时候的自己,少喝点酒,不然以后胃疼的时候有自己好受的。不过就算这么告诉他,他现在也不会听吧。

 

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小周巡拉了个同事去喝酒。

周巡靠着路灯,小周巡狐疑得看了他一眼,他回以微笑,小周巡对他撇撇嘴走了。还真是不屌全宇宙的脸啊,周巡苦笑。

没事,你再等一段时间,会有一个人,过来拯救你。

 

小周巡之所以认不出来大周巡这张脸,是因为大周巡的脸会被模糊成某个路人脸,匆匆而过,不留波澜。

这也是那个时间使者的设定,就算回到过去,也不能干扰过去。那个使者还送了一个特殊技能,只要是你真心想要见的人,想着他的模样就能见到他。

 

下一个见谁呢,正想着,周巡已经移动了起来。

他好想自己的父亲,这个时候,正是他们父子冷战的时候,他对这个世界绝望,而他的父亲对他失望。那个十六年前还精壮的男人,十六年后就是一个热衷于花花草草的小老头。

周巡来到他家小区楼下,正好看到他父亲买菜回家,不知道今晚会做什么饭呢,不过不管做什么十六年前的自己今晚都吃不上了,因为自己今晚不知道又会醉倒在哪里。

周巡没有跟着自己的父亲,他还不想被当成尾随的小偷之类的。就算是以一张路人的脸,能看一面就满足了,看着自己父亲落寞的背影,他眼泪一下就掉落下来。周巡大概也被自己吓到了,没想到自己还是一个感性的人,趁着周围没人,赶紧擦擦眼泪走了。

 

 

2

下一个人,他要去见关宏峰,一个把自己从漫无边际的黑暗里拉出来的人。

早就过了下班的点,他也不知道关宏峰在哪,不过只要自己想着他,应该就能看见他了。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正好看到关宏峰从他身边路过,他还是戴着围巾,不过不是紫色的,是深蓝色的围巾,还算搭他的上衣。

 

他快走几步,拉住了关宏峰的衣角,厚脸皮的问,“你能请我吃饭吗?”

关宏峰回头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把他的手轻轻拍掉,再郑重得拒绝了他。

周巡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谁面对陌生人都会这样,但是他又怎么会轻易放弃,“那你请我吃法,我给你算命怎么样?”

“对不起,我不信那些东西。”关宏峰再次拒绝了他。

“喂,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我失恋了,你要是不请我吃饭我就自杀,就死在你们警局门口。你自己看着办吧。”周巡真佩服自己,耍无赖的样子比当初的那个老太太还要厉害。

关宏峰重新审视了一下眼前的路人,看他的表情哪有失恋的样子,不过为了减少麻烦,以及路人猜疑的目光,还是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周巡开心得被关宏峰拉到一个小饭店,点了三个菜,两碗米饭。周巡又擅自要了瓶老绍兴(我对老绍兴的执念)。

关宏峰看着“自觉”的周巡不自觉得皱眉,哎,世风日下。

 

两个人刚开始吃饭的时候很安静,周巡一直时不时得盯着关宏峰看。不管怎么看,都是好看啊,不然怎么会看了十多年都看不腻呢。虽然现在的关老师还有点奶兮兮的样子,但是这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告诉他这就是关宏峰,是那个能拯救他的人。

 

周巡稍微吃了一点,垫垫肚子,从旁边拿出了个小玻璃杯,给自己倒了点酒。又顺便给关宏峰倒了一杯,关宏峰皱着眉说他不喝酒。

周巡也不管,倒好了放在了他面前,“就当陪我喝吧。”周巡说这些话的时候带着些乞求,关宏峰听出来了,但是那也不能违背原则,喝酒误事。

 

周巡一杯下肚以后,就打开了话匣子。

“你知道吗,我说给你算命这句话没有骗你,我真的会算命。”周巡观察了一下关宏峰的脸,就知道他不会信。

“你事业方面嘛,以后会平步青云,当上长丰支队的一把手。”

周巡继续给自己倒酒,小嘬了一口,“但是感情不顺。”

周巡注意到了关宏峰不信任的挑眉,“你别不信,就你这样的工作狂,谁愿意跟你在一起,尤其还是你这种工作,跟着你都要提心吊胆。”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关宏峰终于搭腔了,他不信这个算命的,但是认可算命的说他工作狂这点,工作本来就要一心一意,多余的情感会影响判断。

“是啊,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你就是这样,不在乎别人的情感。”周巡说这话的时候带着怨气,愤愤的把酒都喝下去,又倒上一杯,喜欢一个木头真是遭罪。

 

“喂,我告诉你一个天机。”

关宏峰很想反驳他,天机应该不可泄露,不过看着对面人若有所感的神情,决定还是闭上嘴比较好,和喝酒的人理论很不明智。

“你过一段时间,可能就是一个月以后吧,你大概会遇到一个人,他会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搭档,比你之前的搭档要重要,比他之后出现的搭档还要重要。你一定要在晚上十点左右的时候出现在丰庄路口,你一定要戴着紫色的围巾,这样他就会记住你一辈子。”周巡看关宏峰停了筷子,也不知道关宏峰听没听进去,他端着酒杯碰了一下之前放在关宏峰面前的酒杯,假装有人陪他一起喝酒,然后仰脖干了。

“你可以完全信任这个搭档。虽然他一开始可能会闯点小祸,但是最终会成长为你的得力干将。他会一直站在你这一边,哪怕说有一天,你的天塌了,他都愿意陪你一起顶。”

关宏峰还真想象了一下,有个模糊的人影陪他一起顶塌下来的天,有点滑稽。

周巡盯着关宏峰的脸,“真的,他会陪着你。他不怕受伤,他受过太多的伤了。日常执行时受的伤,还有偷偷瞒着你出任务时受的伤,那些都不过是小打小闹,最让他受伤的是,是他最信赖的搭档,不信任他……”周巡感觉自己情绪有点失控,周巡忙倒杯酒,赶紧喝一口压压,结果那种情绪更加泛滥了。

“如果有人敢吼你,他会吼回去。如果有人敢打你,他一定拼了命打回去。如果有人诬陷你,他会努力证明清白……他不是傻,他就是喜欢这样。他也不求什么,就是希望你能信任他,就像他信任你一样。”

关宏峰看着酒鬼倒在那,嘴里还不断叨咕着他信你啊。这样的人,真的能遇到吗?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一个独立的个体无条件支持信赖另一个独立个体,这样的事情让他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关宏峰起身去付账的时候,酒鬼又拽住了他的衣服,“你一定、一定要戴紫色的围巾……”

关宏峰像哄孩子一样告诉他没问题,酒鬼终于松开了手。付完帐,关宏峰回来再找酒鬼,已经看不见那个人了。问了店员,也没有人知道。

不会真是高人吧。

关宏峰回到位置上,把自己的那杯酒喝下去,辛辣的味道刺激着舌苔和喉管,告诉他这就是真实。

好想,要一个搭档啊……

 

 

3

虽然关宏峰不信命,但是他还是很期待能遇到算命人口中的那个好搭档,之后他每天都会戴一条与衣服颜色根本不搭的紫色围巾,晚上在丰庄路的路口晃悠。直到2001年1月27号,和一位老人理论的时候,遇到了那个一身酒气和一身正气并存的人。这个人,就是自己的搭档了吧,现在看起来就像没被驯化的狼狗,不过我可以帮他(划掉,驯化他)。关宏峰把钱塞给老人,转头拉着小周巡走了。

“走吧,我请你吃饭。”

这句话大概是个魔咒,小周巡顺从得跟着他走了。

真是,以后别这么被人拐走了。关宏峰露出了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

 

4

关宏峰感觉自己睡了很久,不会真是上了年纪吧,连看护这种工作都做不了了?不过睡醒之后,想起来很多自己都遗忘的事情。

 

他看着还躺在病床上不愿意醒过来的周巡,“你不会是在生我的气吧,所以故意这么拼命,故意现在还不醒。”

 

关宏峰用手轻轻触碰周巡的手,手指纤细,骨节分明,还很白皙,应该是拿笔的手,却拿起了枪。茧子很厚,摸起来很粗糙,但是关宏峰却停不下来。

“周巡,我记起来了,曾经有一个假装算命的人告诉我,当我戴着紫色围巾,晚上十点左右的时候,出现在丰庄路口,会遇到我生命里最重要的搭档。当时我没有记清他的脸,现在想起来了,我怎么会记不住他的脸呢,我怎么没有早点意识到呢,他明明就是你。”

“我不是不信任你,我只是不想让注重证据和责任的你,走进这条不属于你的路。水很深,你在岸上多好,我不希望你出事。”

“你说你怎么那么傻,非要和匪徒正面硬拼,你当子弹是瞎的吗,现在好了,躺着舒服了,真是把你以后的假期都躺没了。我还想着等你以后有假了,带你一起出去走走。你不是喜欢吃吗,那我们就吃遍中国。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请客。”

“喂,周巡,你快醒来吧。等你醒过来,忘了我都行。也该我追着你跑了,如果我跑得太慢,你也不能被别人拐跑了。”

“还有,我欠你一句话,突然要说出来竟然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脸皮比起你来说,简直太过廉价。这句话我知道你等了很久了,周巡,我爱你,我爱你。求求你,醒过来好吗?”

 

躺在病床上的周巡,可能是受到了感召,真的醒过来了,眼睛慢慢睁开,看到了他梦里出现过千遍的人。“是梦吗?”

“不是梦,不是梦。”关宏峰一边安抚他,一边按铃喊医生过来。

周巡头一次看见惊慌失措得喊医生的关宏峰,关宏峰明明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镇定自若的,不过,这种感觉不赖。

等大夫说完一切正常离开后,周巡躺着嘻笑得看着关宏峰,“你刚刚说的我都听见了。”

关宏峰在刚刚就变回了冷静的关宏峰,点点头算是知道了。

“你说我可以忘了你,但是我不能,忘了关宏峰的周巡就不是周巡了,而且关老师你跑得那么慢,根本追不上我。”

“我不想跑了,我就这样吧。你说要带我去吃中国美食这件事我答应了,别忘了带够钱。”

周巡还想看看关宏峰惊慌的表情,捂着心脏附近,装作很疼的样子,委屈得对关宏峰说,“我伤口好疼。”

关宏峰立马不淡定了,低头想先看看伤势再去找医生,没想到一低头就看见那个人露出了狡猾的笑,还听见一句回复,“我也爱你。”

 

关宏宇带着高亚楠过来探望自己的嫂子,没想到刚一开门就看到那两个人在“耳鬓厮磨”,他忙把门关上,“我们一会再来吧。”

高亚楠配合得点点头,这两个大龄单身汉终于熬出头了。

 

 

————over————

 

 

希望他们每天都甜蜜蜜的。

 

 

 

 

评论(2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二三四 | Powered by LOFTER